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沧州盐山这名志愿者入选2019年度“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2020-01-08 15:04:30 来源:盐山县广播电视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活动现场为“时代新人·河北好人”见义勇为年度人物颁发纪念奖杯

1月6日,由河北省文明办主办的“时代新人·河北好人”2019年度人物发布活动在河北广播电视台举行,20位(含群体)在平凡岗位上作出突出贡献、涌现感人事迹的身边好人光荣入选。其中,盐山县学雷锋志愿者、盐山镇吴庄村农民吴英良名列其中。在此之前,吴英良被评为2019年2月份“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全省有30人入选)。

一年前,跳入冰窟勇救3名落水儿童的吴英良的先进事迹在盐山家喻户晓。

2018年12月16日下午一时许,盐山县盐山镇吴庄村47岁的吴英良突然听到自家超市门外坑塘边传来呼喊声:“仨孩子掉到坑里了,快救人啊!”吴英良飞快地跑到出事地点,只见坑塘内的冰窟窿里有三个孩子正在拼命挣扎。吴英良纵身跳向冰面,一只手砸冰,一只手划水往前游。最终,在围观村民的帮助下,吴英良将三名落水儿童一一救出。

很快,盐山县学雷锋志愿者门俊萍等人对吴英良进行了采访,经微信公众号“用相机说话”发布后,文章阅读量达到2.7万。多家报纸、网站、电视台对吴英良不顾自身安危,砸冰勇救三名落水儿童的事迹进行了报道。一时间,吴英良成为“新闻人物”,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和广泛的关注。

第一时间,盐山县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高艳猛和部分志愿者到吴英良家看望慰问了救人英雄。

不久,吴英良加入了盐山县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一年来,吴英良多次参加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举办的公益活动,捐款捐物,走访慰问孤寡老人、留守儿童,他还出资举办了一场爱心饺子宴,受到了大家的好评。吴英良被评为“盐山县学雷锋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