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石家庄:志愿者义务扫雪 消除隐患便利通行

2020-01-07 09:59:45 来源: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5日,石家庄迎来了开年第一场大雪,瑞雪兆丰年,大雪给石家庄披上了白色的外衣,缓解了一冬的旱情,但是道路上的积雪却给过往的行人和车辆带来了不小的麻烦。为了方便市民出行,消除安全隐患,1月6日清晨由智慧泊车长安大队大队长带领党员、班长16名人员组成的志愿者来到翟营大街中山路附近和环卫工人一起扫雪。

1月6日7时许,张队长带领志愿者们拿着扫帚、铁锹、簸箕等工具,来到翟营大街中山路口和环卫工人清扫主要道路的积雪。志愿者们热火朝天地干着,他们扫的扫,铲的铲,搓的搓,大家一边扫着雪,一边提醒着过路的行人:“小心路滑,慢点,注意安全”。环卫工人王大姐笑着说:“这片就交给你们了,我们去扫别处,干完你们也早点回去工作,别耽误正事!”


天气虽然很冷,但志愿者们干劲十足,连铲带扫,不一会的功夫,就清扫出了一大片路面。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奋战,中山路翟营大街以西2公里主要干道已被清扫干净,道路畅通无阻,确保市民安全出行,这一举动受到了来来往往的市民称赞。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