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2019城市文明大行动—市民公益日”大型公益活动圆满收官

2019-12-31 10:10:00 来源:志愿石家庄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8日上午,由石家庄市文明办、石家庄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联合主办的2019市民公益日大型公益行动颁奖仪式在东明家居广场东二环店举行。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李刚,石家庄市文明办副主任臧建平,石家庄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处处长赵军安出席了颁奖仪式,并为积极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和公益组织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从2018年5月开始,在石家庄市文明办的指导下,新闻综合频道连续两年开展市民公益日活动,活动将每月的最后一个周六定为活动日,为市民参与志愿服务、奉献爱心搭建平台。活动开展以来,有数万爱心市民、家庭、单位和组织参与到了市民公益日活动中来,而且有越来越多的小朋友和优秀的公益组织加入进来,积极参与社会公益,通过宣传文明出行、垃圾分类、公益市集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方式,为我们这个城市增添了一份温暖和爱心。

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处处长赵军安表示,2019年的市民公益日圆满收官,全市有三万多名市民参与到了市民公益日的队伍中来,进一步宣传文明、传播文明。明年将继续开展市民公益日活动,将活动的内容进一步拓展,范围进一步扩大,主题进一步提升,把我们的市民公益日真正打造成一个志愿服务的平台。

此外,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意识,丰富文明校园创建内容,进一步提升广大青少年的文明礼仪、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在石家庄市文明办的指导下,新闻综合频道在2020年,将开展以“加强校园文明礼仪,提升安全素质教育”为主题的系列活动。通过知识讲授和模拟演练相结合的方式,提升师生的校园文明礼仪和安全素养。同时,活动也将在原有内容基础上再度升级,将组织6-14岁的学生开展“小小文明大使”评选活动,通过“交通秩序我督导”“环境卫生我维护”“小小文明大使主题演讲比赛”等一系列主题活动,让文明牢记在每个人的心中,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