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保定市召开精神扶贫文化扶贫专业志愿服务培训会议

2019-12-27 09:48:06 来源:保定文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5日上午,保定市召开精神扶贫文化扶贫专业志愿服务培训会议,学习传达中央、省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有关精神,并进行志愿服务工作培训。 

01.png  

02.png

培训会现场

此次培训会由保定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旨在进一步凝聚全市志愿服务力量,提高志愿者专业技能和服务水平,组织引导各行业系统、群团组织、社会团体建立专业志愿者队伍,广泛开展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文化扶贫、健康扶贫等志愿服务,助力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 

03.png

保定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孙静玲安排部署工作 

培训会上,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孙静玲传达了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关于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若干工作措施》,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孙静玲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党和人民号召,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基层,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充分彰显了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成为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的生动体现。 

孙静玲强调,近日,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着眼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谁来干、干什么、怎么干”,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机制建设的若干工作措施》。这一文件是极具政治导向、思想内涵、河北特色、基层特点的操作性文件,要深刻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把握服务内容、完善运行流程、强化管理保障。 

04.png

华北电力大学法政系栾文敬副教授

05.png

河北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林顺利教授

随后,华北电力大学法政系栾文敬副教授以以“志愿服务专业化”为题,从志愿服务的内涵与特征、志愿服务的灵性、志愿服务的专业化路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河北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林顺利教授以“志愿服务如何实现‘高质化’”为题,结合志愿服务结构定位、志愿服务参与社会治理现代化、志愿服务的现状和问题等对志愿服务组织代表进行培训。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受益匪浅,为下一步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提供了经验借鉴,今后将积极响应党和人民号召,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基层,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 

各县(市、区)文明办主任、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市文明委成员单位、市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具体负责同志,市直志愿服务组织(协会)负责人共230余人参加培训。 (保定文明网)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