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冀州“最美志愿者”郜振蕊获第七届衡水市道德模范称号

2019-12-26 15:09: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从第七届衡水市道德模范颁奖仪式上传来喜讯,冀州惠民爱心慈善公益志愿服务中心发起人郜振蕊喜获第七届衡水市

“助人为乐类”道德模范荣誉称号,这是继今年喜获2019年度“河北最美公益人物(团体)100人”称号后,90后“最美志愿者”郜振蕊收获的又一项殊荣。

冀州市民郜振蕊先后8次跟随全国抗震救灾模范、“大爱仁医”吴殿华组织的抗震救灾医疗队远赴云南彝良灾区、四川雅安灾区、甘肃定西、云南鲁甸等地参与抗震救灾志愿服务,在救援过程中她不畏艰难,不分昼夜地奋战在灾区,细心尽责对待受灾群众,将最美好的青春年华挥洒在了祖国最需要、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赢得灾区人民的好评。

除了积极参与抗震救灾等重大自然灾害的志愿服务,郜振蕊还坚持投身于各类日常性社会公益活动中来,2016年12月,她发起创建了冀州惠民爱心慈善公益志愿服务中心,同广大青年志愿们一道参与敬老、助残、助学、环保、医疗援助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一如既往的为社会困难弱势群体献爱心、送温暖。这些年,不论是看望慰问敬老院孤寡老人、贫困儿童的公益活动中,还是为农村贫困群众爱心义诊的村街小巷;不论是在为灾区爱心募捐的公益会场,还是环保宣传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处处都有郜振蕊匆忙而美丽的身影。截止目前,郜振蕊累计参与志愿服务时间超过3500小时,曾先后荣获冀州区首届“道德楷模”、河北省第三届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被亲切的誉为“最美志愿者”。

据了解,第七届衡水市道德模范评选活动于今年8月正式启动,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凝聚发展正能量,齐心协力开创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衡水新局面。活动面向城乡基层、各行各业,按照群众推荐、遴选审核、公示宣传等程序步骤,评选出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五类衡水市道德模范,推出了一批做出贡献大、群众口碑好、事迹突出感人、体现崇高精神、典型示范性强的“道德标杆”。(樊加伟)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