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国网河北经研院开展“您温暖城市,我们温暖您”志愿服务活动

2019-12-25 16:22:46 来源:北国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嗯,牛肉馅儿的?好吃!”环卫工人高师傅由衷地说。12月21日凌晨4点,国网河北经研院青年志愿者们带着煮好的水饺,走上河北省石家庄市市区街头,为辛苦工作中的环卫工人们送去冬至的温暖与关怀。


记者跟随志愿者们来到中华大街,此时石家庄实时温度为零下4度,而环卫工人们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没想到环卫工人师傅们每天这么早工作。”95后志愿者朱天曈向记者感叹道。“我以前很好奇,为啥一觉醒来,城市焕然一新,原来这背后是环卫工人们的辛勤付出。”


“这是你包的(饺子)嘛?”环卫工人高师傅问志愿者赵子豪。95后的男生小赵是包饺子高手,包的饺子皮薄馅厚,褶子漂亮得不像话。“这次的饺子,大部分都是小赵包的,我们都是煮饺子的。”志愿者姑娘王伟臣、王云佳和记者说道。


“爸爸!”伴随着清脆童声,小学生笑笑向大家跑来。“你怎么来了?” 笑笑的爸爸也是这次送饺子活动的志愿者。

“今天是冬至,我和妈妈在家煮了饺子。我也要给叔叔阿姨们送饺子。”笑笑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水饺端给环卫工人师傅们。


天真烂漫的童声,质朴真诚的笑容,让这个冬至的清晨洋溢着温暖与温馨。

随后,志愿者们向外卖派送员、代驾司机、出租车司机们送去了水饺。“平时您给大家送美食,温暖大家的胃。今天,我们来给您送温暖啦!”经常加班的志愿者王朔、李楚和记者感叹,“加班的时候还好有外卖,吃饱了才有力气干活儿嘛。”


“真好。第一次在冬至这天,比家人先吃上饺子。”外卖派送员小李笑说,“像冬至这种比较重要或特殊的日子,我们都忙得顾不上吃饭。很有可能送了一天饺子,自己还一个没吃过呢。”


“好香啊。”出租车司机张师傅闻了闻,却没有吃。“我和媳妇儿倒班儿开(出租),马上换班了,留着让媳妇儿吃。”志愿者们要再送张师傅爱人一份儿,张师傅说:“不用啦,给其他司机吃吧,大家都不容易。”

天渐渐亮起来了,一个城市正在从沉睡中苏醒。志愿者们送完了水饺,各自散去,融入了城市的人海中。而那份热腾腾的关切、问候和真情,也如一颗水滴汇入大海,润物细无声地温暖着这座诺大的城市……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