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石家庄平山:开展献爱心 关爱老年人暖冬行动

2019-12-24 10:41: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1日上午,革命老区平山县杨家桥乡老坟沟村的社会工作服务站里好热闹,很多穿红马甲的社工、志愿者和乡村村民,手里拿着棒针和毛线正在织围巾。如此热闹的场面,原来是河北省民政厅“暖心续航”关爱困难老人专业社工服务项目在这里开展编织围巾献爱心,关爱老年人暖冬行动。该项目由河北省老年产业协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


通过一起编织、互动交流的活动,让更多社会爱心人士了解老年人潜在的需求,以最简单、质朴的方式向老年人传递温暖、传递爱心。活动现场不仅吸引了来自爱心企业的志愿者,还吸引了不少乡村留守妇女参加。有年轻的妈妈,有年迈的婆婆,大家都很乐意用这样的方式表达对困难老年人的关心。

活动现场,指导老师李阿姨手把手地教大家编织。李阿姨当年可是织围巾、织毛衣的一把好手。为了教大家学新的编织花样,前几天特地去图书室借了几本编织教材,备足功课。


活动让留守妇女们走出家门,大家互相学习编织技能和互相交流,加强了乡村村民的联系和社交。鼓励留守妇女参与爱心公益活动,实现营造社区,满足弱势群体需求,共建、共治、共享、打造美好幸福乡村,所织的围巾将全部送给村里的孤寡老人和困难老人。

现场没有织完的围巾,可以带回家继续织;没有参加现场活动的村民志愿者,还可以到社工站领取材料带回家织。无论哪种方式,都会让村里的老年人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浓浓爱心和暖意。

据了解,河北省平山县杨家桥乡老坟沟村,地处革命老区平山县西部山区,与山西省交界,交通不便,自然环境较差。 老坟沟村共有117户,398人。因青壮年劳动力均外出务工,村子人口流失严重。在村居民均以农业为生。村子里无任何商业设施,村民采购物品只得去10公里外乡镇上,生活十分不便。村中大多是困难老人、困难家庭、孤寡老人、留守老人、妇女及儿童,物资及精神生活都十分贫乏。(戎利彬 通讯员田晶丽)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