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邢台:冬至饺子情暖特教学生

2019-12-24 10:41: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台有冬至吃饺子的习俗。12月22日,邢台市爱心协会20余名志愿者携带购置的韭菜、茴香苗、肉馅,前往邢台市特教学校,为孩子们包冬至饺子。

图为活动现场。 记者邢云摄

上午9时许,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的到来,让特教学校的食堂内顿时热闹起来,这边择菜、洗菜,那边和面……一个小时后,准备就绪,“红马甲”们围着长长的案板,你擀皮,我包饺子,张建平大姐耐心地教一名特教学生包饺子,“边上不能有馅,要捏紧”;七岁的小学生王梓涵,把妈妈包好的饺子放进托盘,摆放得整整齐齐。

图为活动现场。 记者邢云摄

11时30分,“饺子煮好咯”,随着食堂厨师一声吆喝,热气腾腾的四大盆饺子端上了饭桌,热心的志愿者张维敏为每一位特教学生盛上热饺子。与学生们共进午餐时,气象局的志愿者燕凤先还为学生们讲解了二十四节气以及冬至吃饺子的由来,“每年农历冬至这天,不论贫富,饺子是必不可少的节日饭……”

图为活动现场。 记者邢云摄

据介绍,这是邢台市爱心协会连续第11年为特教学生包冬至饺子。2009年,邢台市爱心协会在邢台市民政局注册,是邢台市首家民间公益组织,主要致力于爱心助学等志愿服务。截至目前,已经募集爱心助学款380余万元,累计帮扶6500多名贫困学生,其中,帮扶200余名大学生顺利入学。( 记者邢云)


责任编辑:杜金彪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