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秦皇岛市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分队获评全省最佳

2019-12-20 11:21: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参加马拉松、举办无偿献血宣传活动、发放造血干细胞宣传册……我们通过各种途径让更多人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打消大家内心的恐惧,同时向全社会普及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12月15日,河北省第三届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表彰暨宣传交流培训会召开,秦皇岛市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分队被授予2019年度全省“优秀志愿服务分队”。 秦皇岛市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臧自东被授予2019年度“优秀宣讲员”。

据了解,“中国红十字会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总队秦皇岛市分队”是于今年3月15日成立的一支志愿服务队,它的成立,为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搭建了合法、有序平台。志愿服务分队成立后积极开展各种活动,对造血干细胞捐献进行大力宣传,尤其是在实施捐献的时候,对整个过程全程报道,让大家看到更多的真实情况,推动了秦皇岛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的开展。今年以来,秦皇岛市共完成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创年度捐献成功历史最高。

会上,秦皇岛市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分队副队长陈志刚分享工作经验。作为秦皇岛市第1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陈志刚在2011年成功救助了一名成年男子,他表示:“2003年在人民广场的献血车上留取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为的就是有一天能够救人一命,愿望实现的那一刻,我感觉很幸福。如今在志愿服务队,我们所有的志愿者都在尽最大的努力,让更多人了解并加入中华骨髓库,提高入库量,那么将会有更多的造血干细胞匹配成功,更多的人得到救助。”

2006年秦皇岛市红十字会正式启动招募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人道生命工程。在全市各级红十字会共同努力下,爱心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队伍迅速壮大,截至目前,秦皇岛市造血干细胞血样入库7300余份,共有29位志愿者成功捐献。(通讯员李妍)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