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广阳区:“党建+志愿服务”促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

2019-12-18 10:0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广阳区瑞景社区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党建引领、筑牢初心”便民服务大集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参与。广阳区以基层党建引领基层社区治理,构建了“党建+志愿服务”的工作新格局,在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中实现共建共治共享。

广阳区新开路街道办事处吉兴社区70岁老人尹华东,肢体残疾,行动不便,希望社区能够提供一辆轮椅。社区党支部了解了老人的情况后,不仅帮助他完成了这一心愿,还派社区在职党员志愿者解用波,把轮椅送到老人家。据介绍,该区4000余名在职党员目前已全部到社区报到,并与困难家庭结成了“一帮一”对子,群众对党员的满意度超过98%。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示范引领作用,广阳区形成了以区、街道、居委会与驻区单位党组织为核心的多元联动治理机制,探索建立上下联动聚成“一条心”、左右联动拧成“一股绳”、内外联动形成“一盘棋”的社区党建网络。目前,全区已拥有各类注册志愿服务队210余支,2019年已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5000余次,参与服务的志愿者数万人次。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