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省地矿局地质九队开展系列志愿者活动

2019-12-18 10:01:01 来源:河北志愿服务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省地矿局地质九队开展富有特色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联创文明社区 共建和谐家园

河北省地矿局地质九队与煤田地质局新能源地质队共40余名志愿者,开展清洁家园助力创城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志愿活动统一服装,头戴小红帽,拿着扫帚、耙子等各种工具,有的打扫主干道上的落叶,有的走进绿化带拣垃圾,有的清理小区道路杂物,先将小区楼前楼后的生活垃圾清理干净,又将灌木丛中的塑料袋、花坛中的落叶等进行了细致的清理。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加强了地质九队与煤田地质局家属院联创共建活动,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中,让河北地矿局青年志愿服务队的“地矿红”之火在邢襄大地点燃起来,为打造“五位一体”地质事业新格局和建设“美丽河北 文明邢襄”做出积极的贡献。

“红马甲”来巡街  助力市容整治

美我家乡,文明邢襄。为助力邢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河北省地矿局地质九队组织15名志愿者在邢台市泉北大街南侧开展志愿巡街活动。

路段全长2公里,志愿者按路段划分小组分头行动,由于临近达活泉公园,人流量较大,卫生和车辆情况复杂,所以工作量较大,但大家热情高涨,随身携带垃圾袋,捡拾烟头垃圾;看到没有摆进车位的自行车电动车,搬抬进线内;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帮扶老人过马路;每个站牌专人负责,宣传秩序乘车,帮扶老人小孩上下车……哪里有困难,我们就上哪里;哪里脏乱,我们就清扫。浓浓寒冬,大家热情洋溢,微笑始终挂在脸上。浓浓寒冬,志愿者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衣暖人心  让爱传递

河北省地矿局地质九队青年志愿者来到科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以“志愿从心  希望相伴”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在洗衣室,志愿者们将堆积如山的衣物按“不脏不破,大方保暖”的原则挑拣出来,不时的咨询社区工作人员,生怕丢弃了一件有价值的衣物;在加工区,富有生活经验的志愿者在操作台上游刃有余的熨烫起来,其他志愿者们将经过清洗、烘干、熨烫、消毒处理后的衣物捋平,再一件件叠整齐,装入透明包装袋内,并在自制标签上写上衣物型号、颜色、大小;最后整齐摆放在爱心墙上,等待重生。衣物虽小,送给需要它们的受助者,将会释放出巨大的正能量,帮助他们温暖过冬。

冬日虽冷,却敌不过情意之暖。此次志愿活动的开展,既是履行社会责任,也是建设地矿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让受助者在寒冷的冬天体会到来自地质九队的一份关爱。未来,地质九队青年志愿者将继续积极参与社区的“雷锋超市”公益活动,无论冬日多么寒冷,都将温暖传递继续。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