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2019河北公益节,一起向爱致敬

2019-12-17 10:27:27 来源:河北志愿服务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2日,向爱致敬·2019河北公益节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这场河北年度公益盛事,邀请了来自政府、公益组织、企业、学术机构、媒体等相关领域的千余名代表出席,吸引了近万名社会爱心人士现场参与。活动慈善展会公益路演主题演讲、爱心盛典为主线,集结行业精英、盘点年度成就、总结先进经验、共谋慈善发展,为河北的公益组织打造了一个温暖的交流成长平台。

8位领导共同为2019河北公益节揭幕

向爱致敬·2019河北公益由河北公益节组委会主办,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发起河北日报媒体支持,河北IPTV播放支持,网易新闻同步直播河北省民政厅副厅长陈建民河北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太平民政部机关服务局原局长中华慈善总会秘书长兼党委书记边志伟河北省直工委原巡视员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首届常务副理事长蒋繁忠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原局长寇志全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社会事务室二处副处长杜榕中国慈善联合会副秘书长陈冬青河北日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泽伟出席公益节开幕仪式并共同为活动揭幕。


慈善展会现场

慈善展会以公益小镇的形式呈现,中央区主舞台主要以公益人物事迹展播、公益项目路演、现场互动为主。舞台周边布设了温暖巷、神秘巷、团圆巷、善行巷、善粮巷、快乐巷六条公益小巷,吸引了众多爱心人士驻足与体验。

公益路演现场

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活动部负责人何欢担任公益路演主持人,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邯郸工作站主任张潇、定州市思源公益事业服务中心会长马军龙、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副秘书长臧沙沙、临西县爱心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兼党支部书记韩增龙、元氏红烛志愿者协会外联部部长焦雪霞、宁晋风凰公益协会秘书长胡宏超等学术与社会组织代表受邀整合资源、探索创新领域并开展了公益项目路演,使参观人士对“做公益”产生了极大兴趣,众多公益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主题演讲现场

河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爱心大使团团长白岚倾情加盟,担任主题演讲主持人及演讲嘉宾。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社会事务室二处副处长杜榕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宋静华腾讯公益犀牛鸟团队区域组总负责人张小康长安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慈善信托部信托经理北京长安信托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袁瑗担任演讲嘉宾,分别就慈善法、精准扶贫、慈善文化、互联网公益、慈善信托等重要话题分享心得,交流经验。

爱心盛典现场

爱心盛典围绕“立足教育致敬梦想点亮希望 致敬生命精准扶贫 致敬发展用心陪伴 致敬温暖为爱而生 向爱致敬”五个篇章展开,对助学、助医、扶贫、助老、人文五个领域进行了全面呈现精彩纷呈的节目引来阵阵掌声,公益演出以情动人、以爱呼吁,有不少地方引起观众共鸣,营造了浓厚的公益慈善氛围

抗战老兵代表莅临活动现场

2019年度河北十大公益人物(团体)上台留念

2019河北公益节揭晓了2019年度河北十大公益人物(团体)(明星主持-任滟俐、善行企业-河北叁陆伍网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仁心医者-河北省人民医院“杏林有爱”志愿服务队、爱心园丁-李亚梅、高校行者-河北科技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公益榜样-张潇、大爱媒体人-张海强、草根英雄-陆建楼、社区领袖-王雷东、益行伙伴-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将盛典带入高潮。

2019年度河北最美公益人物(团体)100人(组)合影留念

另外,2019年度河北最美公益人物(团体)100人(组)(王占宏、孙颖、邢瑞龙、衡水科技工程学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李铁申、任毅、邢台市出租车爱心公益车队、南宝通、庞志明、龙泽伟、曾峰、高信京、陆建楼、秦皇岛市爱先行公益服务中心、河北科技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未兰影、张士财、昌黎县小雨点爱心帮扶救助中心、冯广义、邢台市红十字宁晋无偿献血分队、尹新梅、深泽县学雷锋爱心车队、韩迎秋、宣化区小小烛光公益促进会、史朝华、李海松、战岭、迁安市志愿者爱心团队、衡水学院经管学院志愿公益服务团、吴立超张志稳、郝小平、马军龙、唐山市大唐善行公益、王金华、张勤、韩冰、万芊、颜路轻、尹玉善、宋瑞平、张雅清、范雪景、梁海龙、邓淑红、曹猛、马彦军、刘彦合、健饼公益团队、何晓佐、白广利、郜振蕊、付谦牧、郭爱玲、翟丽云、马明、陈利艳、昌黎县小雨点爱心帮扶中心泥井爱心分队、安平县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王文成万海群、沧州市运河区存钱罐公益助学群、沈建明、雄县公益志愿者协会、阜城县阳光义工志愿者协会、王新霞、定州市思源公益事业服务中心、李艳霞、华北电力大学(保定)法政系青年志愿者协会、(迁安市)扶贫助学公益团队、张海强、张研、钟博、石家庄铁道大学春雨青年志愿者协会、青龙满族自治县雨露志愿服务协会、寇宝莹、张家口市宣化区爱心公益促进会、赵江、王梦雨、计丽芳、张家口北师乐缘义工之家、安平县中安防灾减灾服务中心、赵子寒、棚先生温室扶贫志愿团、隆尧志愿者服务协会、李铮、岳邦菊、胡运霞、李洪杰、元氏县前营孝道活动中心老年志愿者、张潇、路争华、倪昭珺、李丹、刘豪杰、殷会芳、任永利、张家口流动党员志愿服务队、汪书琳、贾振开)中的部分最美公益人物(团体)也来到了现场为爱助力。

爱心战队现场捐赠

值得一提的是,各爱心战队均获得现场大力支持。快学时代、河北嘉传文化、义乌市依繁贸易有限公司分别为助学战队捐赠了100万教育服务、1万元善款、1万元善款;石家庄中冀康复医院、NF家园、邯郸市云跃贸易有限公司分别为助医战队捐赠了3万元医疗服务、20万元善款、1万元善款;河北亲子年卡、乐友孕婴童分别为扶贫战队捐赠了10万元、20万元爱心物资,爱心人士刘湘贵、翔云兄弟分别当场资助35名、2名孩子;九吉公红糖、贝迪维尔萌宠乐园分别为助老战队捐赠了1万元、4万元爱心物资,神威大药房、36524便利店表示参与消费捐活动。

2019年初,河北公益节的发起承办方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发起“冀益行动”,得到了省内各地社会组织的积极响应,30余家社会组织相继加入“益城计划”。2020年,“冀益行动”将继续按照国家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相关政策指引,在河北省172个县(市、区),1970个乡镇推行“益城计划”和“益乡计划”,全面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