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无偿献血“三免”待遇保定实施

2019-12-17 10:17: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记者从保定市相关部门获悉,该市无偿献血“三免”待遇在12月1日正式实施。

根据相关规定,在河北省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银奖,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或者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的个人,可以凭相关证件享受“三免”待遇,即免费游览政府投资兴办的公园、风景名胜区、旅游风景区等场所,到政府举办的医疗机构就诊免交普通门诊诊察费自费部分,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截至目前,到政府举办的医疗机构就诊免交普通门诊诊察费自费部分、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已经全部落实到位;直隶总督署、古莲花池、动物园等景点可以免费游览,其他景点正在积极协调推进中。

据介绍,近两年,保定市中心血站全年全血采集量增速均超过10%,2019年预计全血采集量达到38吨,增幅约14.38%,献血突破10万人次。采供血规模在全国321个设区市血站中位列前十,有力保障了全市1100多万人口的临床用血需求。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