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张家口“迎冬奥”城市志愿者人才储备已达8800名

2019-12-11 09:35: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伟宏)从共青团河北省委获悉,2018年以来,团张家口市委有序推进“迎冬奥”城市志愿者培养储备工作,目前该市“迎冬奥”城市志愿者人才储备已达8800名,到2020年底预计将达1.5万名。


2019年张家口学生“迎冬奥”城市志愿者报名及初试考点进行的上机考试。 共青团河北省委供图

今年,团张家口市委在去年招募3053名学生“迎冬奥”城市志愿者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招募范围。面向5所驻张大中专院校的1.6万名2019级新生,继续招募学生“迎冬奥”城市志愿者3500名;面向各院校青年教师,招募青年教师“迎冬奥”城市志愿者393名,北京冬奥会期间,这些青年教师“迎冬奥”城市志愿者将承担起本校志愿者团队的组织管理任务;面向17个县区招募群众“迎冬奥”城市志愿者1876名,北京冬奥会期间,这些群众“迎冬奥”城市志愿者将从事本县区的城市志愿服务。

同时,团张家口市委完成了《张家口市服务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工作专项计划(V2)》《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城市志愿服务运行计划(V1)》;推进常态化培训,选派优秀“迎冬奥”城市志愿者和骨干志愿者参加2019年北京世园会等志愿服务。


2019年张家口学生“迎冬奥”城市志愿者报名及初试考点进行的上机考试。 共青团河北省委供图

明年,团张家口市委将进一步就“迎冬奥”城市志愿者人才分批分类开展精准化专业技能培训,争取在国内举办的大型赛会志愿服务机会,充分练兵备战。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