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进村入户体检供电设备确保百姓温暖过冬

2019-12-11 09:44: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9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军城供电所工作人员来到牛眼沟村,在1398配变台区免费更换17个老旧电表箱,并为农户家用线路进行“把脉问诊”体检活动,提醒农户注意安全用电、节约用电。这是迎峰度冬以来,该公司服务山区百姓安全可靠用电的一个侧面。

随着天气转冷,农村居民用电进入高峰时期,取暖器、空调等电器使用频率增加,也给用电安全带来了隐患。为进一步提升用户安全用电意识,普及安全用电常识,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开展以“包片进村、服务百姓”为主题的上门服务活动。该公司以供电所为单位实行包片责任制,按供电辖区配电台区进行划分,进行分工负责制,进一步细化了服务措施。供电所包片人员对村民的用电设施进行上门义务检修,认真检查下户线、漏电保护器以及电采暖设备的开关、插座、接线等用电设施设备,宣传普及冬季安全用电常识,帮助更换老旧、破损的电表箱和线路开关,保证百姓安全用电、温暖过冬。同时,该公司青年志愿者常态化开展爱心延伸服务,经常翻山越岭深入偏远山区村义务为孤寡老人检查维修用电线路,让他们用上电,用好电。

截至目前,该公司“把脉问诊”农村低压台区536个,走访征求客户意见建议150余户,发放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知识常识2000余份,消除各类安全隐患31起,解决空巢老人用电难题22个,更换漏保14块、旧表箱58个,更换进户线41处4780余米。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