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邯郸丛台区西南庄社区:“针”情“针”意,“编织”暖冬

2019-12-04 09:45: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3日上午,邯郸丛台区西南庄社区开展编织围巾献爱心,关爱老年人暖冬行动。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12月3日讯(田丹丽)今天上午,邯郸丛台区西南庄社区里的社会工作服务站里好热闹,很多穿红马甲的社工、社区志愿者和社区居民,手里拿着棒针和毛线正在织围巾。如此热闹的场面,原来是承接河北省民政厅“星火”专业社工服务项目的河北省老年产业协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邯郸西南庄社区在这里开展编织围巾献爱心,关爱老年人暖冬行动。

通过一起编织、互动交流的活动,让更多社会爱心人士了解西南庄社区潜在的需求,以最简单、质朴的方式向老年人传递温暖、传递爱心。活动现场不仅吸引了来自社区的志愿者,还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参加。有年轻的妈妈,有年迈的婆婆,也有夫妻双方一起来参加活动的,甚至还有不少热心的男士也参与到活动中来。大家都很乐意用这样的方式表达对老年人的关心。

12月3日上午,邯郸丛台区西南庄社区开展编织围巾献爱心,关爱老年人暖冬行动。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指导老师李阿姨手把手地教年轻的居民志愿者。李阿姨当年可是织围巾、织毛衣的一把好手。多年没织,稍有点生疏,为了教大家学新的编织花样,前几天特地去图书室借了几本编织教材。

活动让社区居民走出家门,大家互相学习编织技能和互相交流,加强了社区居民的联系。另外,本次活动鼓励居民参与孵化社会组织也是专业社工服务公益创投项目计划活动之一,实现营造社区,满足弱势群体需求,共建、共治、共享、打造美好幸福社区,所织的围巾将全部送给社区的孤寡老人和困难老人。

据悉,现场没有织完的围巾,可以带回家继续织;没有参加现场活动的社区志愿者,还可以到社工站办公室领取材料带回家织。无论哪种方式,都会让社区的老年人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浓浓爱心和暖意。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