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廊坊安次区:“微型书屋”打造“书香社区”

2019-11-22 13:53:15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家住安次区光明西道街办处花城社区花城小区的霍女士,来到小区广场“微型书屋”,将借阅的杂志放到里面,又从中选择了一本书。像霍女士这样每天从“微型书屋”借阅图书的人还有很多。

今年9月份,花城社区工作人员在花城小区B区室外广场建了8个以国学风为主造型的“微型书屋”。社区居民可将图书捐赠到“微型书屋”,书屋平时不上锁,居民可在此无偿借阅图书。社区志愿者定期更新书屋内的图书,并对书屋进行维护。


“‘微型书屋’建好后,打牌的人少了,读书看报的人多了。居民都把家里的书放到书屋供大家借阅。”花城社区党支部书记黄刚说。

建设“微型书屋”只是花城社区打造“书香社区”众多举措之一。花城社区和安次区图书馆联合打造了室内图书馆花城分馆,为居民阅读提供了便利。天气转凉前,居民喜欢在室外看书,但随着气温下降,社区室内图书馆更受居民青睐。“家门口就有图书馆,太方便了,只要有时间,我们就来看书。”社区居民韩女士说。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