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秦皇岛市举行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2019-11-12 10:41: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活动现场。

11月9日,秦皇岛市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一周年纪念活动在市人民广场前举行。秦皇岛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社区居民、消防志愿者代表、美团骑手志愿者、绘画儿童及家长和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共计14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分建设成果图片展、装备成果展、消防科普展、训练成果展和灭火体验区、百人画消防区、美团119阵型集结区、消防达人PK赛区八个区域。与会领导与现场群众逐一观摩了消防救援队伍改制一年来的建设成果和消防设施科普展板,参观了最新款消防车、无人机、消防机器人、消防员防护装备、抢险救援器材等一大批高精尖车辆装备,体验了消防烟道逃生和VR体验馆;消防指战员娴熟的利用机动链锯起啤酒瓶盖、无齿锯切割钢丝、扩张器夹乒乓球等技能科目演示,赢得了现场人员的阵阵掌声;在美团119阵型集结区,每辆配送车都插有消防字样的小红旗,150名美团小哥化身消防宣传公益使者走街串巷开展美团千人公益行宣传行动,成为街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百人画消防区,100名中小学生纷纷拿起画笔,描绘心中的“消防”;最吸引人的要数消防达人Pk赛,来自渤海物流、茂业百货、第一医院等15家重点单位的近百名参赛选手先后进行了“水带连接、着战斗服两人疏散救人、你来比划我来猜、三足灭火”等科目的比赛,充分展示了重点单位火灾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水平。

图为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秦皇岛市消防救援队伍“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新形象,加强了广大群众对消防安全的重视程度及对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同时也使他们体会到了消防安全工作的艰辛,为进一步提高公众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能力,营造“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为活动现场。

119消防宣传月期间,市消防救援支队还将采取多种形式进行消防宣传,动员全社会关注消防、支持消防,不断提升全社会的火灾防御等级,为秦皇岛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更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