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邢台市举办精神扶贫文化扶贫专业志愿服务培训

2019-11-11 09:34:46 来源:文明邢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5日,为期两天的邢台市精神扶贫文化扶贫专业志愿服务培训会启动,200多名来自市(县区)文明办、各志愿服务组织的代表参加了培训。

该培训会由市文明办和邢台市志愿者服务联合会主办,旨在进一步凝聚全市志愿服务力量,提高志愿者专业技能和服务水平,组织引导各行业系统、群团组织、社会团体建立专业志愿者队伍,广泛开展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文化扶贫、健康扶贫等志愿服务,助力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主要就文明礼仪知识、志愿服务专业知识、急救知识与技能等方面进行培训。目前,本市登记在册的志愿者已达14万人,各公益组织在创城、扶贫、助学、大病救助、社区服务等各方面开展活动,涌现出许多优秀的典型和模范。

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本市将加强机制建设,完善志愿服务体系,整合规范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建立健全登记注册、服务记录等各项机制,助推志愿服务规范化;培树亮点项目,打造志愿服务品牌,挖掘本地有特色有亮点的志愿服务活动,打造如孝老敬亲志愿服务、精准扶贫志愿服务等的志愿服务品牌,开展一批惠民生、内容实、有影响力的专业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建立健全的培训体系,开展基本知识理念普及、专业服务技能拓展、综合素质提升等多种形式志愿服务培训,提高志愿者专业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