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创卫在行动、党员做先锋” 新华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9-11-07 09:37:02 来源:石家庄新华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日是第八个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日。新华区区直各部门、各街道、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等各行各业的党员志愿者们自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清洁楼院,美化环境,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助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区领导指导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11月2日上午,区委书记刘建芳到合作路街道北合街社区指导志愿服务活动。刘建芳深入北合街45号院实地查看志愿服务活动,亲自动手对居民楼院小广告、堆积垃圾进行清除,并对志愿者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展现出的高昂的劳动热情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组织和动员志愿者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文明城常态化创建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做贡献,以实际行动改善环境、美化家园。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刘杰参加活动。

11月2日上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立新带领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全体人员到合作路街道北焦社区参加党员志愿者义务劳动,摆放自行车、拔除杂草、倾听社区居民建议,并现场对创卫、创城工作进行指导。

区直各部门、各街道在行动

西三庄街道


西三庄街道以“我为双创添光彩 志愿服务在行动”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在辖区展开。志愿者们在道路上、绿化带里清理垃圾杂物,清除道路公共设施污垢,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积极倡导市民养成文明行为,并发放《河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资料,鼓励居民讲文明、树新风,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居民群众对《条例》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度。

杜北街道、区卫生队


杜北街道组织各村居党员干部开展了“双城同创”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本次活动重点进行了清理小广告、清除街巷垃圾、清扫落叶、擦拭宣传牌等,通过党员志愿者们的实际行动,影响和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志愿服务意识和环保意识,为共建美好家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大郭街道、十四中学

大郭街道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分工明确,相互协作,铲除杂草、捡拾垃圾、清理小广告,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号召居民群众积极参加“双城同创”工作的各项社会公益活动,参与共同治理,维护环境卫生。

赵陵铺路街道

赵陵铺路街道各社区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辖区开展双城同创党员志愿活动。各社区以党员义务劳动日为契机,按照“五个一”要求为身边群众做一件实事好事;组织社区党员和志愿者开展义务劳动,对健身小广场、便民路、小区公示栏等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理;组织居委会全体、物业及部分党员志愿者清理小区水系;组织在职党员在小区周边发放创卫宣传品,并向居民宣传创卫知识;组织在职党员、社区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和“双城同创”座谈会,辖区内党员展示出“双城同创”的决心,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

新华路街道、区司法局

新华路街道各社区组织辖区党员开展了以“同城双创进社区,志愿活动暖人心”为主题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打扫落叶、清理垃圾、捡拾烟头、妥善处理白色垃圾、整齐摆放共享电动车,使社区整体形象更加整洁,美化了居民生活环境,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同时为居民自觉养成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起到了引导作用。

合作路街道、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团区委

合作路街道、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等单位党员志愿者来到社区清除杂草、规范摆放自行车等。区团委一行到友和社区看望2户困难家庭,和社区志愿者一起帮助老人打扫家庭卫生等。各社区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清理广告、打扫枯叶、清除杂草等,整治小区环境卫生巩固了创城、创卫成果。

宁安街道

宁安街道各社区组织辖区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来到各小区纷纷拿起清扫工具,有的清扫路面,有的清除小广告,有的摆放自行车,小区居民看到大家齐动手,纷纷自愿加入到劳动队伍中,共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石岗街道

石岗街道组织辖区党员干部开展了以“双城同创”为主题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大家拿起扫把、铁锹等,清理小区内积存的垃圾、堆积的杂物,铲除杂草、清除小广告、规整自行车,发放文明养犬倡议书,得到了辖区居民的广泛称赞。同时,还开展安全知识普及活动,组织党员参与了安全应急知识答题。

东焦街道、政府办

东焦街道党工委、东焦街道各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在职党员志愿者,到辖区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党员志愿者分组包片、明确分工,铲除小区内非法小广告、对小区主干道路两边的塑料袋、烟头、树叶等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虽然天气寒冷,但大家热情高涨,以劳动为荣,乐在其中。

西苑街道、区委办、区教育局

西苑街道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党员义务劳动,社区省直,市直、区直在职党员在辖区进行环境卫生清理,志愿者们清理小区小广告、打扫楼院卫生、通过大家的辛勤劳动,使小区环境卫生焕然一新,美化了小区环境。

革新街道

革新街道办事处以党员服务活动日为契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在职党员200余人以“双城同创”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一是集体观看了专题片《初心使命永不忘,奋力创新谱华章》,在职党员们更形象地了解了社区在基层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中的进步与创新,增强了幸福感和使命感;二是进行了主题教育的学习交流,组织在职党员集中学原著悟原理,并开展了主题教育应知应会闭卷答题;针对社区治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征求了在职党员的意见和建议;三是配合创城创卫工作常态化进行了义务劳动,对社区杂物进行捡拾清理,并张贴更换创城创卫宣传栏。

北苑街道

北苑街道全体干部及分包区直部门党员、辖区在职党员一起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清理小区落叶、摆放乱停乱放的自行车、铲除小广告,针对老旧小区环境卫生进行无死角清理。同时志愿者们在社区广场、人群聚集地向辖区居民发放《河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资料,倡导辖区居民自觉遵守文明规范,倡议更多的人加入志愿服务,以身作则,为改善辖区环境,创建善美新华助力加油。

联盟街道

11月2日,联盟街道所辖10个社区丰富活动主题,通过多途径多模式提升活动效果。一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社区党员主题教育知识培训,并进行现场测试,有效夯实社区党员的政治理论基础。二是积极开展安全知识网络答题与发放安全知识宣传单,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意识氛围。三是持续推进“双创”工作。为巩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组织社区在职党员对辖区小广告进行清理,辖区环境得到进一步美化。通过党员志愿者活动的开展,对促进党员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起到了显著影响。

天苑街道、区卫生监督所、区疾控中心、鑫圆城建投

天苑街道联合区卫生监督所、疾控中心、鑫圆城建投开展主题为“双城同创”志愿活动。各社区组织在职党员,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等志愿者们到小区打扫楼院,清理小广告,拔除杂草,捡拾垃圾,发放“创城”“供暖”宣传页等,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党课学习,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巩固“创卫”劳动成果。

赵佗路街道

赵佗路街道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在辖区各社区开展双城同创党员志愿活动。

市场管理服务中心

区市场管理服务中心在民族路开展党员志愿者活动,清理市场共享单车、清除小广告,捡拾地面垃圾。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