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廊坊固安县公益志愿者赴涞源县开展帮扶慰问

2019-11-05 10:41:26 来源:文明廊坊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由小丫公益固安志愿服务队、固安阳光爱心公益志愿服务队发起的帮扶慰问涞源县胜利幸福院、涞源县恩坤养老院志愿活动成功开展。同时,来自小丫公益北京总队、京南支队、廊坊支队,中国公益记录者在线固安站的20余名志愿者共同参与了本次公益活动。




活动中,小丫公益固安志愿服务队及固安阳光爱心公益队的志愿者们兵分两路,分别来到恩坤养老院和胜利幸福院。小丫公益固安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为老人们带去了衣服、被褥、蔬菜水果、油、面、方便面等价值六千余元爱心物资。他们分发完物资后没有片刻停歇,忘却了路途中的颠簸劳顿,兴致勃勃地为100多名老人包起了饺子,志愿者们择菜、和馅、擀皮,忙得不亦乐乎,老人们也笑得合不拢嘴。由于数量多、时间紧,所有志愿者争分夺秒地忙着自己手里的事,连水也顾不上喝,但是大家依然热情高涨,笑声阵阵。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忙碌,50多斤的面粉包裹着肉馅变成了一盘盘香喷喷的饺子。

当热腾腾的饺子端上桌,老人们吃着饺子开心得像个孩子,时不时抬头露出会心的微笑,饺子太香了,老人们吃了一碗又一碗,志愿者们看着这温馨的场景,心里充满浓浓的满足和幸福。

饭后,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促膝长谈,沟通感情。这里的老人90%都身有残障,原来生活质量较差。胜利幸福院创办人张院长20余年如一日为他们提供免费食宿和医疗,服务老人们饮食起居,无私奉献的大爱公益精神让志愿者们肃然起敬。

“此次活动,得到了众多爱心人士大力支持和热心资助;所有到场的志愿者没有一个人说累,反而期盼着下次再来。我们的公益之路将继续走下去,真心呼吁有爱心有能力的各界人士加入进来,尽我们绵薄之力温暖空巢老人”,小丫公益固安志愿服务队队长孙桂华动情地说。

据了解,涞源县民政局对此次帮扶慰问活动提供了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