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唐山滦州市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2019-11-01 09:24:54 来源:唐山滦州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增强市民文明交通意识,改善城区道路交通状况,进一步巩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滦州市在城区主要路口设置了30个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岗,组建了30支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分队,共120余名文明交通志愿者在城区主要交通路口、路段,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10月29日下午,滦州市文明办在市委三楼会议室专门组织召开了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调度会,会上,对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的人员组成、上岗执勤、服务范围、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强调开展文明交通志愿劝导活动是推动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举措。

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在人员调配、时间安排、后勤保障等方面提前做好规划;要注重形象,活动期间志愿者要规范仪表仪态,规范着装、全面展示各单位志愿者风采;要注重实效,上岗期间,各志愿者要因势利导、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同时,要做到身体力行,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出行。

目前,路口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岗标识牌已设立完毕,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已开始定时走上街头倡导文明出行,用亲切的微笑和文明用语对“违反交通信号指示、不走斑马线、闯红灯、非机动车斜穿马路、车辆逆行”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耐心劝导,为来往的群众提供帮助,受到广泛欢迎和好评,在全社会营造了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的良好风尚,再次擦亮了“舞动滦州志愿红·奉献友爱‘益’起来”的滦州志愿服务品牌。同时,滦州市文明办建立了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微信联络群,建立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的考评机制,助推文明交通劝导活动持续、正常开展。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