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国网鸡泽县供电公司:讲实效 重效果 走进校园讲安全

2019-10-30 10:12: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电力哥哥给我们讲了雷雨天气不要在家看电视,要把电源拔掉;如果在户外不要在变压器或架空线下避雨。”“电是绿色能源不污染,我们要节约用电;还提醒我们,雷雨天气不要用太阳能热水器洗澡。”台上老师讲的鲜活生动,台下学生互动热烈,这是10月14日国网鸡泽县供电公司在吴官营中心学校为学生上电力安全知识课的一幕。

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的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该公司组织党员和青年志愿者到辖区内部分中小学校开展的“牢记初心使命,共建和谐安全校园”为主题的活动。

在吴官营中心学校,该公司青年志愿者将提前准备好的安全用电宣传海报张贴在校园公示橱窗中,并组织学生们参观学习。在该校四年级三班和四班,青年志愿者们为小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用电课”,通过安全用电动漫小视频、安全用电PPT直观地向学生们讲解安全用电知识,教会孩子们日常生活中节约用电、安全用电小常识。课堂上,青年志愿者紧密联系生活实际,并利用教室内的电器设备进行规范使用讲解,并提示需要防范哪些安全用电危险。全班50余名名小学生聚精会神仔细聆听志愿者的讲解,生动的讲解引起同学们的高度热情,都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志愿者们提出的问题,场活动氛围十分热烈。

活动当天,该公司共发放1100本安全用电漫画手册,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用电意识,懂得了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理念,进而实现“安全用电、节约用电,从孩子抓起,从身边做起,从一个家庭做起”以点带面,延伸辐射,共建安全和谐校园。(张燕波、刘艳花)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