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3000名志愿者服务“石马”

2019-10-29 10:10:3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马”赛道上,除了努力奔跑的运动员,志愿者同样是一道美丽风景。在起点,他们帮助运动员分发衣服、保存物品;在赛道途中,他们在每一个补给点给队员送上矿泉水和补给食物。

据了解,为了保障本次“石马”顺利进行,共有三千多名志愿者加入到赛事服务保障工作中。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了让选手们在跑步过程中方便饮水,细心的志愿者都把矿泉水提前打开,整齐地摆放在补给台上。石家庄学院化工专业的王琳雅告诉记者,自己是和同学们一起在学校报名成为了“石马”志愿者,学校还为大家组织了统一的志愿服务培训,让大家基本掌握了引导、应急处理等相关技能。她对记者说,“早上五点我们就统一从学校出发了,虽然很累,但是这次做马拉松志愿者也让我们锻炼了很多,看着运动员们不懈奔跑的精神,自己也非常受鼓舞。”

来自石家庄理工学院工程专业的武浩楠去年是“石马”的参赛者,今年和朋友们通过线上报名的方式当上了志愿者。“感觉当志愿者比跑马拉松还累,”他笑着对记者说,“参赛的话只要专注自己,努力去奔跑就行。今年作为志愿者,我们就要关注他人,为选手们提前准备补给,嘱咐他们注意安全,还要时刻注意有没有突发情况。因为我有过参加马拉松的经历,能够提前了解选手的不同需求,给这次当志愿者也帮了不少忙。志愿者和运动员是不同的经历,我觉得两种体验都很棒。”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