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唐山: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2019-10-29 10:10:35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5日下午,唐山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党员志愿者来到钓鱼台街道第三社区,与社区联合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志愿服务宣传教育活动,来自社区的100余位居民参加了活动。

在社区活动中心,来自河北诺垚消防安全科技有限公司的教官用案例分析讲解的形式,向大家仔细介绍了家庭安全用火、用电、消防逃生技巧等知识。随后来自安全健康教育网唐山站讲师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急救操作程序和注意事项,并与现场参与活动人员互动。大家俯下身子在模拟道具人上实地练习了心肺复苏紧急救护的全过程,并在讲师的指导下完成了各项急救步骤。

此次活动中,除了理论教学和实际演练外,本次活动还特别添加了互动问答环节。唐山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的工作人员,在现场解答了群众有关生产安全、生活安全、防震减灾知识、应急知识等问题,并向广大群众们发放了《河北安全生产》杂志、《唐山安全生产》杂志、《扬起生命之帆》宣传册、《防震避险与自救互救》等宣传资料。

据悉,唐山市应急管理局与钓鱼台街道第三社区联合制定了《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进社区报到结对共建协议书》,并组织开展了共建服务活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既是该局立足部门工作职能、发挥应急管理优势、积极开展共建对接活动的举措,也是严格落实唐山市委组织部、唐山市直机关工委的工作部署,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丰富活动内涵、拓展服务形式的有力实践。下一步,该局将按照活动部署,进一步加强与社区群众的沟通对接,立足社区党员群众实际需求,共同探索党建共建新路径,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不断推进应急管理党建及宣传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