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保定唐县供电公司员工志愿服务走进红色故里

2019-10-28 09:40:49 来源:唐县供电公司员工志愿服务走进红色故里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贾丽莎 报道 10月23日中午,唐县供电公司“重走白求恩路”老区服务行8名志愿服务队员从军城供电所出发,沿崎岖的山路往上走,绕过一片山谷,来到了和家庄村,到该村进行上门服务。

和家庄村,地处唐县深山区,距县城45公里,拥有耕地1450亩,全村559户、1700多人。抗日战争时期,这里是晋察冀军区司令部和三军分区司令部所在地,老一辈革命家聂荣臻、贺龙、吕正操、杨成武曾经在这里战斗,也是国际主义战士白求恩工作、生活过的地方。

志愿者们来到84岁的村民史振武家,帮助他家检查了室内线路,更换了漏电保护器,并对屋后凌乱线路进行整理,以确保老人安全可靠用电。看到忙碌的志愿者身影,史大爷满怀感慨地说:“以前我们村是出了名的穷,吃粗粮,点煤油灯,百姓们没有自来水管,靠井里打水,现如今,供电部门整改了线路,家家户户有了自来水,方便了我们生活。”

住在村东头的崔连芝大妈是一个孤寡老人,志愿者们为他家打扫庭院,赠送了2盏节能灯,并将印有安全用电图样的手提袋送给大妈。她说:“供电部门员工时常关注着我这个孤老婆子,今年中秋节还给我家送来了慰问品,我打心眼里感谢党,感谢当地政府和供电部门的关怀!”

志愿者们在村街上遇见了村支书史全好,他介绍说:“去年村里投资106万元打深水井,为农户免费安装自来水管,解决全村安全饮水问题;实施电力改造,安装2台变压器,整改村里线路2.58千米,实现了全村通动力电,并实施亮化工程,供电部门免费安装路灯200余盏……革命老区旧貌换了新颜。”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