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中行河北省沧州肃宁支行参与“文明创城”志愿活动

2019-10-23 09:36: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助力肃宁县“文明县城”创建,中国银行河北省沧州肃宁支行积极响应肃宁县文明县城创建办公室倡议,号召员工主动参与、积极投身文明县城创建活动,开展文明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尽管业务和工作压力大,身心疲惫,但中行志愿者们每日早7:30--8:30、晚17:00--18:00会准时出现在靖宁街与肃水路十字交叉路口,身着志愿者服装,精神抖擞,协助交警维持秩序,对行动不便的群众进行搀扶,劝阻行人、车辆抢红灯、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行为。

“小朋友,再等一会,等绿灯亮了再走”、“阿姨,别着急,我扶你过马路吧”,一句句善意的提醒,一句句温馨的提示,不仅温暖着过往群众的心窝,更彰显了中行志愿者们热情、友爱的情怀。一些本想抢红灯的行人、司机也都停下了脚步、踩下了刹车,保证了路口秩序井然。

为维持交通秩序的同时,中行志愿者们争当文明使者,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常识,帮助群众树立安全出行观念,宁停三分,不抢一秒;向群众宣传文明创城活动的深刻意义,引导群众做文明创城的参与者,做文明出行的实践者,做文明行为的传播者,为文明县城创建增光添彩。

文明创城,你我同行;创建文明县城,中行人在行动,中行人有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彰显了国有大行的责任与担当。肃宁中行将以文明创城为契机,把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下去,让文明之风吹遍武垣城,把文明之种播撒武垣大地,让文明之花在武垣大地上绽放得更加灿烂!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