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邯郸市阳光公益律师团“落户”火车站广场

2019-10-18 09:41:28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来往于邯郸火车站广场的旅客发现,每到周末、节假日广场上“志愿者服务驿站”上都会有一群活跃的身影,他们是来自邯郸阳光公益律师团队的成员,按照邯郸市司法局、律师协会安排“落户”于此,向广大市民提供公益法律服务。


邯郸市阳光公益中心主任李水全介绍,为方便人民群众日常法律咨询,自9月下旬,按照邯郸市司法局、律师协会统一安排,公益中心接受了“邯郸律师志愿者第四分队”旗帜,来到邯郸火车站广场“志愿者服务驿站”为广大市民提供公益法律服务。


10月12日上午,邯郸火车站广场上已经设立起了“志愿者服务驿站”,阳光公益律师志愿者们正在活动现场开展现场法律咨询活动。一名前来咨询的农民工表示:“这样的宣传活动很有意义,这是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我们都要积极参与!”


李水全主任介绍,阳光公益律师团还将组织资深律师就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现场开展法治小讲座,为方便人民群众,阳光公益律师团将派专人负责火车站广场日常法律咨询接待,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


据了解,阳光公益中心2019年3月5日正式揭牌成立,成为了邯郸市首家公益法律服务社会组织,由108名执业律师组成的“阳光公益律师团队”开展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同时,启动了为农民工、职工维权的“春风”计划和关注太行山山区贫困家庭留守儿童的“春雨”计划;2019年7月27日,阳光公益中心启动了专门服务于退役军人的”春雷“计划。


阳光公益律师团通过公益法律宣传活动,努力把法治精神播撒到走过的每一处、遇到的每一人;阳光公益律师团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践行法治理念,弘扬法治精神,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努力帮助他人、帮助社会,传递社会正能量,为法治河北、法治邯郸建设全力以赴,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截至目前,阳光公益中心开展公益法律宣传、讲课、现场法律咨询等活动近百余次,发放宣传册上万份,免费法律咨询上千人次,受益群众超过万人,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70余件,其中“九级工伤获赔61万元”“广平校园欺凌事件和解案”“不存在劳动关系享受工伤待遇案”等典型案例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燕都融媒体记者陈正)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