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民航河北空管分局组织开展“空管知识进校园”活动

2019-10-17 09:27: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更好地普及民航空管知识,增强青少年对民航空管的了解与认识,激发青少年对民航空管的热情和憧憬。近期,民航河北空管分局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石家庄市建明小学,开展“空管知识进校园”活动。

image.png


在本次“空管知识进校园”活动课程中,志愿者老师们准备了空管小知识、飞行安全小常识以及问答互动环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首先,来自技术保障部的志愿者通过一段空管宣传片向大家引入了空管行业,孩子们个个睁大双眼认真观看,在老师的讲解中了解了空管的工作性质及人员组成;接下来,来自气象台的志愿者用形象生动的小实验给同学们讲解了流体力学知识,让大家明白了坐飞机系安全带的重要性;最后,来自管制部的两名志愿者借近日热映影片《中国机长》向大家讲解了空中交通管制运行的相关知识,好奇的孩子们提出五花八门的问题,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形象的比喻满足了孩子们的求知欲。整堂课氛围轻松,“老师”投入,学生积极,孩子们在快乐中收获颇丰。

image.png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普及了民航空管知识,提高了空管在社会上的知名度,更是扩大了空管志愿服务的社会影响效应,为民航“空管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再添新彩。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