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邯郸魏县第六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

2019-10-14 09:19: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捐献造血干细胞,传递生命新希望。10月11日,来自邯郸魏县边马乡的乡村医生陈运稳通过注射五天的动员剂之后,开始进行造血干细胞无偿捐献。

陈运稳今年51岁,是一名乡村医生。他救治过的病人不计其数,但通过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救助白血病患者,是他人生中最有意义的一件事。2010年12月,在无偿献血的过程中,陈运稳加入了中华骨髓库。2019年春天,当他得知自己与一名六岁白血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时,随即同意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


他说:“对于一个白血病患者来说,找到和自己匹配的造血干细胞,就像看到了生命的希望。我能通过这种方式拯救一个孩子的生命,感到十分荣幸,我的家人也十分支持。”

通过全面体检后,最终确定配型成功,符合捐献条件。国庆节前,接到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通知后,陈运稳医生果断答应按要求捐献。10月6日,陈运稳在魏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省二院开始准备造血干细胞的无偿捐献。  

据了解,陈运稳是全国第8991例、河北省第42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邯郸市第109例、魏县第6例。曾经很多人认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对身体危害很大,但实际上没有什么损害,如同献血一样,捐献过程和输血一样。通过机器采集外周干细胞,不需要采集骨髓,对于捐献者来说没有什么危害。

魏县红十字会在此倡议:捐献造血干细胞,传递生命新希望。您的爱心善举也许能拯救一个人的生命,能点燃一个家庭的希望!(通讯员王海涛、王德峰)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