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沧州黄骅品牌引领推进志愿服务

2019-10-12 09:49:48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同学们,过马路请走斑马线”“大家注意排队,小心慢行,注意两侧车辆”。早上七八点钟,正值小学生上学到校的高峰期,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正在引导学生过马路。同样的场景,每天也会出现在黄骅城区的8个小学门口。

这项名为“交通安全走廊”的志愿服务活动,是黄骅市红色朝阳志愿服务协会打造的一个服务品牌。通过志愿者们的示范和带动,帮助小学生们养成排队等候、文明礼让的好习惯,同时影响广大市民安全行车,礼让行人,做文明市民,为黄骅文明城市创建尽一份力。

虽然参加这项志愿活动需要早起忙碌,但是志愿者郝冬丽觉得很值。她说:“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就能带给孩子们安全,学生们一声天真的谢谢,让我倍感欣慰!”每天清晨,黄骅市区的“暖心早餐屋”也早已热闹起来,来自“渤海魂”志愿服务协会的志愿者们正忙着盛粥、端馒头、上小菜……把热乎乎的早餐送到刚完成清晨清扫工作的环卫工们手里。

“饭菜热乎,心里更热乎”,谈起在黄骅市免费“暖心早餐屋”用餐的感受,50岁的环卫工人张振兰激动地说,“这些志愿者们简直比自己的儿女还好,我们打心眼里感谢。”

黄骅市免费“暖心早餐屋”自2015年1月创办以来,4年时间里,服务范围覆盖整个市区,市区400余名环卫工可以根据工作地点,选择就近就餐。

“暖心早餐屋”的顺利运行,离不开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的默默付出。“渤海魂”志愿服务协会的70多名志愿者分成10个小组,轮流值班,还建立了采购、账目监督等小组,全力保障“暖心早餐屋”规范运行。除了正常值班的人员外,有的志愿者只要有空就会到“暖心早餐屋”帮忙,有的志愿者还会在节假日带着孩子来参加志愿活动,其中最小的志愿者只有6岁。

在志愿者们的感召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了“暖心早餐屋”的志愿服务中来,4年间,“暖心早餐屋”接受社会各界捐助共计90多万元。“暖心早餐”被评为河北省十大优秀志愿服务品牌。

目前,在黄骅像渤海魂、红色朝阳这样较大规模的志愿服务团队有20余支,城区注册志愿者总人数达到6.2万余人,组建了“爱心联盟”,启动了暖心早餐、爱心墙、安全交通走廊、爱心驿站、爱心送考等30多项爱心服务项目,志愿服务队伍越来越壮大,覆盖领域越来越广,服务越来越向常态化发展。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