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石家庄赞皇县土门村70余名老人共享饺子宴

2019-10-11 09:43:08 来源:赞皇县政府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重阳节 敬老情

赞皇县土门村70余名老人共享饺子宴

不忘初心庆贺国庆,敬老爱老喜迎重阳。10月7日上午,赞皇县神康医院院内喜气洋洋、热闹非凡。土门村70岁以上的70余名老人正在这里共话重阳情、乐享饺子宴。

“这碗热气腾腾的饺子让俺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今年79岁的村民王占林边说边把自己亲手制作的几个小葫芦挂件分送给医护人员。“五一的时候,俺就在这里吃的饺子,今天俺不能空手来……”

饺子是中国的传统美食,千百年来,人们把饺子当成家庭团圆和睦的必备品。今年重阳节,土门村举办第二届“孝亲敬老饺子宴”。

为给老人们准备一顿丰盛的饺子宴,现场挤满了忙得不亦乐乎的爱心志愿者,她们一起挽袖动手,和面、择菜、拌馅、擀皮、包饺子、煮饺子……其间锅碗瓢盆的碰撞声,好不热闹。负责人王洁丽说,包水饺的除了工作人员,还有很多志愿者、村里的妇女,她们听说要举办这样的活动,都放下手里的农活赶来这里帮忙。

忙碌的人群中,今年71岁的刘桂珍老人格外引人注目。听说要办饺子宴,她早早赶来和大家一起包饺子。“今天的饺子有肉馅的,也有素馅的,饺子皮也软,就是为了俺们这些老人能吃得舒服、吃得开心。”刘桂珍说。

此次活动还为老人免费提供测血压、血糖、血脂等各项常规体检,健康咨询等多种服务。同时,精心准备的舞蹈、歌曲、戏曲等“文化大餐”更是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

11时30分许,餐桌旁已经坐满了参加“孝亲敬老”饺子宴的老人们。“吃着热乎乎的饺子,俺心里有说不出的感动,真是太幸福了!”王挪山老人称,他和身边的老人都非常感谢神康医院举办这次饺子宴,这个重阳节给了他们不一样的幸福和温暖。

“俺很高兴能参加这样的活动,一边吃饺子,一边和乡亲们唠家常,还能看节目、领纪念品,别提多高兴了……”赵树文老人看到为他们精心准备的暖手宝时高兴地说。

据王洁丽介绍,孝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希望能将老人们聚在一起,开展一系列孝老敬老活动,为他们送上一份关爱,丰富他们的老年生活。同时,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和企业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用自己的行动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年轻一辈的孝心。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