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2019-10-09 09:42:54 来源:迁安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唐山迁安市各地开展各种活动,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唐山文艺志愿者来迁安慰问演出

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到来之际,日前,由唐山市文明办主办、唐山演绎集团、迁安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单位共同承办的“唐山市2019年文艺志愿者迎国庆 送重阳”走基层慰问演出活动走进我市中心福利院。

演出在歌曲《我爱你中国》中拉开帷幕,表达了大家对祖国的热爱,烘托了国庆节的喜庆气氛。

演出还有相声、双簧、歌曲、舞蹈等10个精彩节目,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歌,一曲曲优美动听的旋律,令人激情澎湃。

本次演出历时两个小时,演员们精彩绝伦的表演,赢得现场老人们的阵阵掌声,给老人们送去了重阳节的祝福和问候,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丰富了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爱心企业重阳佳节慰问老人

迁安市万生驾校的爱心志愿者们带着点心、水果、鸡蛋、牛奶等慰问品来到德仁老年公寓看望老人,给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关切地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老人们要注意保护身体,并送上了慰问食品。志愿者们还纷纷走进老人的房间,为老人们打扫卫生、整理内务。

广泽医院重阳节送健康

广泽医院组织医护人员来到安康祈多多养老公寓,为这里的老人们送来了节日的问候,也为老人们送来了健康和满心的温暖。

活动中,医护人员们一边耐心地和老人们聊着家常,一边为老人量血压,做B超、心电图等常规检查,同时叮嘱高血压的老人坚持按时吃药;并针对每个老人身体的实际情况,告诉老人日常生活应该注意的细节,对一些季节变化引起的敏感性疾病,要自身引起重视、提前预防。另外,广泽医院医护人员还给老人们带来了米面等慰问品,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戏迷协会志愿者慰问福利院老人

滨河街道戏迷协会的志愿者们来到迁安市第二福利院,给这里的老人带来了慰问品和精彩的文艺节目。

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形式多样的节目,古色天香、优雅大方的旗袍秀,彩扇飘逸、神形兼备的舞蹈,有板有眼、字正腔圆的评剧,看着志愿者们表演的精彩节目,老人们的脸上洋溢起幸福的笑容。

滨河街道戏迷协会成立于2014年,现有戏迷爱好者百余人,五年来,协会热心公益事业,向福利院、弱势群体捐款捐物价值达2万余元,公益演出20余场,赢得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