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张家口“迎冬奥”志愿者志愿者参加国庆服务

2019-10-09 09:43:04 来源:北京青年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您好,观礼台请往里面走,小心脚下。”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开始前,广场东侧安检口到观礼台沿线一片忙碌,志愿者们身姿挺拔,用最美的微笑,为观礼嘉宾做着引导服务。很多观众都不知道,在这些为他们服务的志愿者里,有10名来自河北张家口的“迎冬奥”志愿者。

9月29日10时16分,来自张家口文化投资旅游集团的时东君和其他9名小伙伴踏上了进京的列车,3个半小时后抵达北京,他们对即将服务庆祝大会充满了期待。“别看现在京张两地的火车旅程时间有3个多小时,年底京张高铁开通,我们张家口就进入了北京一小时交通圈,冬奥把我们连接得更紧密。”时东君说。

据了解,为了携手备战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服务筹办工作,提升张家口赛区志愿服务运行管理水平和志愿者服务水平,应北京市邀请,张家口选派了10名“迎冬奥”城市志愿者骨干到北京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的志愿服务,岗位练兵,锤炼队伍,为服务冬奥会储备高水平志愿服务人才。他们从3000余名张家口“迎冬奥”城市志愿者中脱颖而出。这些志愿者工作能力强,大型赛会志愿服务经验丰富。

这次张家口志愿者服务岗位主要被安排在了广场东侧的临时观礼台,为观礼嘉宾进行引导、问询服务,还有三名志愿者负责物资管理。清晨的长安街一片寂静,清晨5时抵达广场的他们开始了踩点工作,大家把东临时观礼台高、中、低三个区域的位置一一了解清楚。7时多,陆续开始有观礼嘉宾入场,身高1.74米的时东君,身姿挺拔,面带微笑为大家进行指引服务。“每当我们提示嘉宾们观礼台的位置时,几乎每一名嘉宾都会微笑着向我们点头,说着谢谢,我们心里觉得特别温暖。”志愿者时东君说。

家里人听说他们来北京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特别羡慕,时东君说:“庆典开始后,我们心潮澎湃,在广场上,听着军人们喊着嘹亮的口号,齐刷刷的正步声,空中飞机的轰鸣,我们早已经热泪盈眶。”那一刻他们只想说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太幸运,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从事志愿服务已有15年的张芳芳是9名志愿者之一,她当天的任务是负责现场引导志愿服务。她告诉北青报记者,庆典当天,在国歌奏响、红旗飘扬的那一刻,她顿时饱含泪水,心情特别激动。“能见证这样的盛事,我们都觉得特别激动、难忘。我骄傲我是一名志愿者,我更加骄傲我是一名中国人。未来的中国需要我们,我们应当为国家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