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邯郸阳光公益律师团走进涉县西达中学开展法治宣讲

2019-09-30 10:03: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为更好的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9月27日上午,邯郸阳光公益律师团队一行八名公益律师志愿者深入太行山区,走进涉县西达中学开展公益法律宣讲。


公益法律宣讲由阳光公益律师团队创始人李水全主讲,以“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为题向现场800多名中学生详细讲解了“违法”和“犯罪”的区别,结合未成年人犯罪的典型案例教育广大中学生要防微杜渐,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远离违法犯罪。最后李水全还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尊法守法,平安成长,珍惜光阴、努力拼搏、立志成才,报答父母、报效祖国。


随后,李水全带领公益律师团队与学生家长进行互动,数十名学生家长就生活中的法律问题向公益律师现场咨询,公益律师现场一一耐心解答。最后,李水全律师还告诉学生家长,邯郸阳光公益中心是在邯郸市司法局、市律协指导下开展工作的,是邯郸市首家公益法律服务社会组织,希望今天没有机会咨询的学生家长,可以记住阳光公益律师热线:0310-3088368,该电话是免费向社会公众提供法律咨询的。


2019年3月5日,阳光公益中心正式揭牌成立,成为了邯郸市首家公益法律服务社会组织,由108名执业律师组成的“阳光公益律师团队”开展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同时,启动了为农民工、职工维权的“春风”计划和关注太行山山区贫困家庭留守儿童的“春雨”计划;7月27日,阳光公益中心启动了专门服务于退役军人的”春雷“计划,其中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是“春雨”计划的重要内容。截至目前,阳光公益中心不仅办理了“广平校园欺凌事件和解案”“武安童工石家庄打工受伤成功维权案”等典型案例,还深入武安、涉县、峰峰、磁县等太行山区多所学校开展公益法律宣讲。邯郸阳光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好评,正在成长为邯郸市乃至河北省公益法律服务的一张名片。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