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桥西区“爱心书屋进校园”走进华夏小学

2019-09-29 09:4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9月28日全民读书日和孔子诞辰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读书习惯,不断丰富全民阅读,推广爱心书屋活动内容和形式,大力促进少年儿童阅读,充分利用爱心书屋公益项目开展家庭阅读、校内阅读、社区阅读活动。近日,石家庄市桥西区“爱心书屋”进校园系列活动在华夏小学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石家庄市桥西区委、桥西区少工委、桥西区教育局、桥西区汇通街道办事处、河北省社区服务促进会联合举办,河北科技大学志愿者们以及华夏小学协办。此次活动为孩子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书籍,区团委书记张静希望学生们能够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用书香浸润人生。让心灵在潜心阅读中得到滋养,知识得到最大限度的丰富。


活动在小学生吟诵《论语》选段中开场,现场还开展了图书流转、小小图书管理员授牌上岗、“爱心书屋进校园”授牌等仪式。2018年度感动省城提名候选人“社区爱心书屋”联合发起人王雷东、刘超鼓励学生们将自己家中闲置的书籍捐献出来,集中放到学校或周边社区爱心书屋,并换取他人捐赠的书籍来免费阅读,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让阅读更加便捷,带动全民关注阅读、喜爱阅读、共享阅读,从而促进学校、家庭和社区爱心书屋之间地互动,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同时,鼓励学生在学习之余参与阅读活动,进一步促进“学校有书相携、家庭有书相随,社区有书相伴”的“三有”读书氛围,从而更好带动全民阅读氛围。


据介绍,“社区爱心书屋”三有活动将会延伸到塔谈小学、中华南大街小学等桥西的46所学校。每个孩子都是小小图书管理员,带动全民阅读。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