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德润燕赵”先进典型基层巡讲活动在承德举行

2019-09-27 09:20:26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5日,“德润燕赵”先进典型基层巡讲(承德专场)活动在高新区科技大厦举行。4位巡讲团成员做了典型事迹报告,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传递出积极向善的道德力量,散发出雷锋精神的时代光芒。来自承德高新区机关、基层的干部群众以及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报告会上,中国好人、唐山市玉田县火车站原客运员贾潮江同志,讲述了他56年义务理发的先进事迹;秦皇岛市志愿者公益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勃讲述了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最美退役军人”沈汝波的感人事迹;河北省优秀志愿者、张家口市最美志愿者陈文廷讲述了她在公益事业上的点点滴滴;河北省文明家庭获得者、承德市道德模范吕秀军讲述了她十几年如一日孝老爱亲的动人故事。他们的报告平凡质朴、情真意切、沁人心脾,感染和激励了每一位听众,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在认真聆听报告后,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以各位先进典型的动人事迹和崇高精神为榜样,爱岗敬业、奉献社会,尊老爱幼、孝老敬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学模范、行好事、做好人,共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承德是历史文化名城,特定的地域文化和深厚的历史底蕴造就了承德重德厚义、崇德向善、明德惟馨的道德基因。近年来,承德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推进道德建设工程,大力传承“承传文明·德行天下”的承德精神,大力践行“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深入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深化“积善承德”主题道德实践活动,涌现出了范振喜、鲍守坤、王福国、丁玉龙和塞罕坝机械林场等一大批先进典型,成为引领承德社会文明进步的旗帜和榜样。(记者关鹏玉 通讯员尹哲)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