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青年看河北·追梦新时代”主题活动邯郸寻访启动

2019-09-26 09:23: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淑晓 记者董源)9月24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年看河北·追梦新时代”主题活动邯郸•饮水思源之旅正式启程。以邯郸学院学子为主的青年志愿者队伍先后到晋冀鲁豫烈士陵园、山底村抗日地道战遗址,以寻根溯源知来路,缅怀先烈寄豪情。


当天9时30分,晋冀鲁豫烈士陵园庄严肃穆。中共河北省委网信办、共青团河北省委、邯郸市委网信办、共青团邯郸市委、碧桂园志愿者协会河北分会、河北青年报社、邯郸学院团委的工作人员和青年志愿者代表共计百余人来到这里,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10时许,祭奠革命烈士仪式开始。“缅怀先烈,继承遗志;告慰英灵,发扬传统……”青年志愿者代表宣读祭文,呼吁青年学子继承先烈的遗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


“我今年大三了,之前每年的清明节我们都会到烈士陵园为烈士献花,和这次一样,心情都很沉重,没有革命烈士的付出就没有我们今天的生活。”

参加此次主题活动的邯郸学院大学生郭建伟说。


上午祭奠仪式后,青年志愿者队伍出发,来到位于峰峰矿区的山底村抗日地道战遗址。在这里,青年志愿者们感受、体验了抗日战争期间军民共建户户相通、房房相连的地道,体会到中国人民的智慧结晶,学习先烈们英勇抗战的精神。


据悉,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年看河北·追梦新时代”主题活动在河北科技大学正式启动后,来自全省的数百名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已分为三路,深入石家庄、邯郸、衡水三地,探访我省历史、经济、文化方面具有突出意义的教育实践基地,掀起一场饮水思源(邯郸)、触摸发展(石家庄)、品味底蕴(衡水)的红色寻梦之旅。三路队伍最终于9月25日在革命圣地西柏坡胜利会师。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委网信办、共青团河北省委联合主办,邯郸市委网信办、衡水市委网信办、共青团邯郸市委、共青团衡水市委、河北青年报社承办,碧桂园集团河北区域协办,河北科技大学、邯郸学院、衡水学院特别支持。活动旨在用这样一种身体力行的方式,展示70年来河北经济社会协同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河北广大干部群众勇于拼搏、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面貌,展示河北努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