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省文联文化惠民进雄安系列活动启动

2019-09-26 09:23: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4日,河北省文联文艺志愿者艺术团文化惠民走进雄安新区系列活动在白洋淀正式启动。图为河北省文联副主席,河北省剧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国家一级导演贾吉庆进行《争做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主题讲座。

河北新闻网9月24日讯(记者吴安宁)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丰富广大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河北省文联文艺志愿者艺术团文化惠民走进雄安新区系列活动于今天在白洋淀正式启动。

此次系列活动为期四天,由文艺大讲堂、亲子戏剧工作坊和大型多媒体舞台剧《小兵张嘎》惠民巡演等部分组成,旨在助力新区文化建设,为新区广大人民群众带来文化滋养。


9月24日,河北省文联文艺志愿者艺术团文化惠民走进雄安新区系列活动在白洋淀正式启动。图为河北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彭蕙蘅带来《河北梆子艺术讲座》。

当天上午,文艺大讲堂开讲,标志着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河北省剧协常务理事,河北电视台编导郑标带来《京剧,中国人的文化乡愁》主题讲座,从唱念做打讲起,启发了大家对京剧另一个维度的认识和理解。河北省文联副主席,河北省剧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国家一级导演贾吉庆进行了《争做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主题讲座。河北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彭蕙蘅带来了《河北梆子艺术讲座》,她用深厚的艺术积淀,深入浅出地为雄安新区人民普及了河北梆子的艺术常识。

与此同时,文化惠民系列活动之亲子戏剧工作坊也于9月23日、24日晚在雄安新区小鲸鱼戏剧教育中心开展活动。“嘎子回家”——文化惠民巡演大型多媒体舞台剧《小兵张嘎》将于9月25日、26日在安新县白洋淀文化广场上演,让雄安新区的广大人民群众体验戏剧艺术的魅力。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文联指导,河北省文联文艺志愿者艺术团、河北省戏剧家协会主办,精英剧场承办。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