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邯郸开展“爱心超市”志愿服务进社区暨向祖国献礼快闪文艺活动

2019-09-25 10:40:40 来源:邯郸文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9月22日,由邯郸市文明办联合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爱心超市”志愿服务进社区暨“向祖国献礼”快闪文艺活动,走进复兴区六二社区城市西景小区,开展了向祖国献礼文艺汇演、法律咨询、医疗义诊、应急救护知识讲座等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送去党的关怀,丰富了居民业余文化生活,激发了大家的爱党爱国热情。

   

记者在城市西景小区广场西侧看到,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法律咨询志愿服务台前围满了居民,志愿者耐心、细致地逐一回答居民咨询的各种法律问题;医疗义诊台前,志愿者在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查视力;应急救护志愿者现场示范心肺复苏,讲解急救注意事项……“因为腿脚不方便,一直拖着没有去医院检查眼底。这下好了,‘爱心超市’来了,不但可以免费检查,还给我讲授了许多医疗保健常识,省得我往医院跑了。”居民孙阿姨高兴地说。   

在广场东侧,“向祖国献礼”快闪文艺活动正在激情上演。“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此时,稚嫩的童声响起,一首由60名儿童和市艺术团文艺志愿者演唱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缓缓响起,吸引现场近300名居民纷纷驻足欣赏观看,并情不自禁地自愿加入到歌唱队伍中。在演唱中,他们手持五星红旗,共同高歌,歌唱祖国的繁荣昌盛、大好河山,用歌声诠释了“童心向党”“牢记初心,不忘使命”,表达了对党、对祖国的无比热爱之情。此时的广场上,国旗飘扬,歌声嘹亮,掀起了此次活动的高潮。

随后,志愿者通过演唱、情景剧表演、音乐快板等丰富多彩的文艺形式,歌颂身边的好人好事、道德模范,营造了积极向上、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爱心超市”专业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是邯郸市文明办主办的品牌志愿服务活动之一。自2016年3月启动以来,每周六、周日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该活动不断增加服务项目和覆盖范围,目前已覆盖全市300多个社区,受益群众达900多万人次,得到广大居民支持与好评。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