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王红梅:用心去做有生命力的公益活动

2019-09-24 09:22: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叔叔阿姨,是你们给了我生活下去的勇气,给了我第二次生命,你们就是我的再生父母,今后我一定要加倍努力学习,孝敬奶奶,在学校助人为乐,做一个有爱心的好孩子!”13岁的李梦楠牵着王红梅的手,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2019年中秋节,王红梅看望学生合影留念。王红梅供图

王红梅在秦皇岛广播电视大学工作,也是爱心社的发起人。2015年5月,王红梅从卢龙县教育机构得知家乡有一些孩子因为家庭贫困影响了学业,她非常焦急,决定组建一支爱心社,帮助孩子们顺利完成学业。自2015年以来,王红梅不断为爱心社倾注心血。她和爱心社其他成员共同资助卢龙县刘家营乡五位家庭贫困学生,每月定期去看望孩子们。四年的时间里先后看望孩子们50多次。“在卢龙中学,有一位父母双亡的高三学生,这个孩子在爱心社大家庭的帮助下,现在考上了长江大学。”王红梅自豪地说。


2018年,王红梅及爱心社成员和学生一起欢度春节。王红梅供图

每次去看望孩子,王红梅和其他爱心成员都会送去应季衣服和营养食品,及时了解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并有针对性地对课程进行辅导。同时,爱心社还会为上大学的孩子每月提供800元生活费。逢年过节时,王红梅等爱心人士还会送去慰问金和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王红梅在帮扶过程中发现,送钱送物只能缓解孩子一时的贫困,缺失关爱的孩子更需要心灵的抚慰。因此,王红梅在后续做公益时,更重视抚慰孩子的心灵,用爱呵护孩子们的成长。


2018年,王红梅及爱心社成员和学生一起欢度六一儿童节。王红梅供图

王红梅介绍,有个离异家庭中长大的孩子,从小与80岁的奶奶生活,性格内向,见人不敢说话。爱心社的成员了解后,经常与她谈心、交流,不断鼓励。如今,孩子升入初三,学习成绩很好,笑容每天都挂在她的脸上。

“要以母亲的情怀,使公益更具生命力,为孩子们身心成长打下坚实的根基。”王红梅说,爱心社在帮助孩子们同时,还积极联络社会保障部门,为孩子们申请必要的社会援助,让孩子们得到更多的帮扶。王红梅践行用心去做有生命力的公益活动,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感受到了切实的关心和爱护,让更多困难中的人感受到了社会的正能量。在王红梅的努力下,爱心团队不断壮大,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帮助孩子们的队伍中来,目前,爱心社社员已达69人。(记者史晓多 通讯员胡静)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