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临西供电志愿服务队进农家

2019-09-19 09:30: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国网临西县供电公司成立的9支志愿服务队,除了对线路及设备的正常巡视和维护之外,还积极深入到粮食收购,畜牧家禽养殖、大棚蔬菜种植户家中,积极指导科学用电,安全用电,帮助排查隐患,指导科学维修维护。

在农村,玉米脱粒机、卷扬机一般每年的4月份左右停用,然后一直到当年的新玉米收割后再重新使用。经过几个月的风吹雨淋,临西县吕寨镇司寨村玉米加工点的李师傅,每年在第一次合闸送电的时候,他都心惊胆战。了解到这种情况后,该村电工指导他们及时消除配电箱和低压线路附近的各种杂草、杂物,手把手教他们如何使用万用表,指导采购绝缘手套、绝缘靴、绝缘垫,帮助对每一处破损老化的导线、开关进行了更换。“可帮我们大忙了。”李师傅和其他几家做玉米收储、转运业务的农户表示感谢。(代莹莹)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