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沧州文庙社区举办中秋做月饼活动

2019-09-17 09:43:41 来源:好人之城文明沧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沧州市运河区文庙社区在华信小区平台举办了一场以“社区团圆庆中秋,携手欢歌迎国庆”为主题的中秋做月饼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信誉楼党支部的志愿者、沧州银行广场支行的志愿者、道恩英语学校的外教和小朋友们、辖区党员、楼院长、居民、社区志愿者等80余人参加。

清早,信誉楼党支部的志愿者早早就来到社区做准备工作,把烙月饼的面和好了。

居民们也早早就在平台集合,等待志愿者来参加中秋做月饼活动。社区居民白奶奶说,今年老旧小区改造,咱们的小区换新颜了,大家心里都特别高兴,现在邻居们又能一起参加活动,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了!

社区书记吴岩岩说,举办此次活动,让外国友人走进社区,不仅让社区居民了解外国文化,促进中外交流,丰富大家的文化内涵,传播我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让外国友人一起感受中秋节民俗文化的魅力,还能够让居民和外国友人在家门口一起感受温馨和睦、牵手同乐的氛围,有助于加强彼此间的沟通交流,不断增强社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小朋友们都戴上了一次性手套,认真的观察制作月饼的步骤,居民们耐心地跟志愿者学习。

居民付桂芳说,以前月饼都是买来吃,现在是和邻居们一起动手做,很有意思,这样的月饼吃起来更甜更香。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在老外的眼里,中秋节是什么?“月亮很圆”、“吃月饼”、“阖家团圆”,这些便是老外对中秋节的印象。面粉、油酥、芝麻、红豆、奶黄、草莓、蛋黄馅等,在志愿者的巧手加工下摇身一变成为一个个“有料”的月饼。外教老师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完成了一个月饼制作,直呼难度太大,但仍兴致勃勃体验这份手工制作的乐趣。

小朋友们展示自己的月饼成品

大家一起动手,月饼很快做好啦!

志愿者端出烤箱内的月饼,月饼香甜的味道在小区内弥漫开来!

时间过得飞快,一上午的时光就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度过了,外教老师和社区居民朋友一起欢度了中国的中秋佳节,学习了中国传统文化,意义非凡。

社区举办中秋做月饼活动,不仅传播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为外国朋友营造了一个温馨的中秋氛围,让这些身在异国他乡的外国人充分感受到了浓浓情谊,感受到了中秋节的民俗文化魅力,感受到了社区温馨和睦的邻里深情。进一步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构建和睦邻里关系,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也是社区组织本次活动的初衷所在,今后社区会持续开展各类活动,促进和谐社区建设,进一步增强居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