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爱心接力 情暖中秋

2019-09-17 09:43:29 来源:河北志愿服务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建工省二建二分公司二十七中项目组织党员职工志愿者一行5人,走进裕东一社区看望慰问社区内两户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了月饼、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并为老人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当天,志愿者们先后慰问了石荣欣老人和杨福同老人,并将慰问品送到了每户的家中。每到一户,志愿者们都与老人嘘寒问暖,询问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生活近况和身体状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

年近90岁的老人石荣欣见志愿者们来看望她,便招呼大家坐下。“老人家,我们是河北二建的志愿者,马上就到中秋节了,我们过来看看您。”志愿者们一边搀扶老人坐下,一边把带来的慰问品放好。在走访慰问中,志愿者们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围坐在老人的身边,轻声细语地和老人唠着家常。对于志愿者们的到来,石荣欣老人感到很开心,还主动讲起了自己的日常生活。

在杨福同老人家中,志愿者们了解到,老两口没有退休金,老人的妻子三年前因病丧失了自理能力和交流能力,现在只能靠低保维持日常生活。在收到志愿者送来的慰问品时,杨福同老人竖起了大拇指为志愿者们点起了“赞”。临行前,杨福同老人紧紧握住志愿者的手笑盈盈地说:“感谢你们慰问,有你们在,真好!”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裕东一社区居委会和广大居民的好评,不仅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同时展现了项目部党员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二十七中项目党员职工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会继续参加此类志愿服务活动,带动更多人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为建设美丽城市贡献力量。(郭若涵)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