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乐亭司机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9-09-16 09:34:47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0日,来自李大钊故里唐山市乐亭县胡坨镇的80后青年王先生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全国第8849例、河北省第425例、唐山市第19例非亲缘性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多次无偿献血王先生是位“货拉拉”司机,他很喜欢自己这份工作,每天早出晚归。自幼在李大钊故乡胡坨镇长大的他,虽然平凡却有着大爱胸怀,近些年,他先后参加无偿献血32次,他说“只要我有能力就多帮帮别人。”

2015年11月,在唐山乐亭县红十字会组织的造血干细胞捐献活动现场,王先生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救人,他立即在献血的同时,现场留下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光荣地成为了一名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今年7月3 日,王先生接到了唐山市红十字会传来配型成功的电话。王先生爽快地同意了捐献。接下来,他主动放下手头工作,非常配合唐山市红十字会完成了与患者再次确认配型的高分辩血样采集和捐献前的体检,并顺利通过。

9月5日,王先生在唐山市红十字会、乐亭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到省会石家庄进行捐献准备工作。在持续 4天注射动员剂之后,9月10日上午历时4个小时,他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悬液207毫升。随后,这些承载希望的“爱心种子”在医护人员护送下,踏上“第二次生命之旅”,被送往受赠患者所在医院进行移植。 截至目前,唐山市已有近9000名市民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已成功捐献19例。(燕都融媒体记者王静田 通讯员李怡然)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