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燕赵镇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

2019-09-09 10:32:54 来源:燕赵古镇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燕赵镇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在郑留营村举行。仪式上,向志愿服务队员集中发放了志愿者马甲,宣读了《燕赵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倡议书》。

成立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全镇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也拉开了燕赵镇“爱满燕赵—新时代文明实践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的序幕。

在推行“三力三治”工作中,燕赵镇把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作为重要抓手,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鼓励各村成立志愿服务队,倡议志愿者投身为民服务中来。至今,全镇22个村已全部成立志愿服务队,并为志愿者统一制作了马甲,实现志愿服务的规范有序进行。在各村举办的“三力三治”特色活动中,志愿者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有技艺的志愿者发挥特长提供服务,村医志愿者现场为老人检查身体,文艺演出志愿者义务表演节目,理发志愿者现场为老人理发;没有技艺的志愿者在活动中提供做饭上饭送水等服务。

成立仪式后,郑留营村召开了最美家庭表彰大会。会议邀请82位全村70周岁以上老人参加。

会上,对群众公认的7户尊老爱幼、邻里和睦的最美家庭进行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