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承德剧场爱心献血屋重建后正式启用

2019-09-06 09:58:00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式元素与现代材质结合的新中式风格,借景“棒槌山”的精妙装饰,“无偿献血,让文明承德充满爱”的醒目标语……9月1日,记者在承德剧场前看到,承德市中心血站剧场爱心献血屋(原剧场捐血屋)重建完毕,于当日正式投入使用。

随着无偿献血工作的迅速发展,无偿献血队伍的日益壮大,单纯依靠流动采血车街头采血已远远不能满足需要。为了不断提高血液采集效率和保证血液质量,2004年1月,承德市第一个街头固定捐血屋在承德剧场一侧矗立起来。该捐血屋的投入使用,从根本上改变了过去单纯依靠采血车采血受场地、时间、空间限制的状况,15年中,全市共有12.1万余人在捐血屋献血,献血总量达45194710毫升。

记者从市中心血站了解到,剧场捐血屋作为承德市民献血的主要“阵地”,每年要接待数千名献血者。原捐血屋空间狭小、布局缺乏合理性,经过15年的风吹雨淋,外观也已残旧不堪。为了提高献血服务能力,为广大无偿献血者提供更安全、更卫生、更便利的献血环境,承德市中心血站历时2个半月对剧场捐血屋进行了布局重置和装修改造。

重建后的剧场爱心献血屋内外焕然一新,大大提升了便利度和美观性。装修以新中式风格为主,仿古建筑突出承德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特定的地域文化和深厚底蕴。内部流程设置征询体检区、快速检测区、血液采集区、献血者休息区,能同时容纳3人捐献全血。与原捐血屋相比,重建后的爱心献血屋功能齐全、面积宽敞、服务设施更周全。随着该献血屋重建后启用,市民献血的环境得到极大的改善,将为献血者带来全新的献血体验。

目前,承德市建立了剧场和义泰兴两个固定献血屋,可分别为献血者提供捐献全血和机采血小板的无偿献血服务。街头固定献血屋的投入使用,为广大无偿献血者提供了更安全、更卫生、更便利的献血环境,使无偿献血这道城市文明风景线更加绚丽多彩。

市中心血站敬告广大献血者,剧场、义泰兴献血屋全年开放,采血时间为早8时30分至晚5时30分(除遇特殊情况)。(记者关鹏玉 通讯员靳艳娜)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