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定州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

2019-09-03 09:41:32 来源:定州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31日,定州市各机关单位的志愿者利用周末时间到各自分包的路段、小区开展义务劳动。他们或清扫地上的垃圾、捡拾烟头,或劝阻店外经营,或清理墙面上的小广告,以实际行动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


在清风街,来自定州市委宣传部的志愿者们正在捡拾路上的烟头,清理绿化带里的垃圾。“开展志愿服务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作为志愿者,我们有义务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志愿者陈香妙告诉记者,从上午9点开始,志愿者们就来到分包路段进行义务劳动,大家各司其职,认真打扫,用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


在商业街(鼓楼街口到中兴路口),来自定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志愿者们手拿扫帚、夹子等工具,对路面上的树叶纸屑、墙角的垃圾、等进行清理。同时,对乱停乱放车辆逐一进行劝阻,整理、规范便道自行车位内的车辆停放,督导沿街门店做好“门前三包”工作。


“这些志愿者来我们小区义务劳动,小区环境变得越来越漂亮、宜居,看着舒服住得也踏实,这创城工作真不错,给老百姓办了件大好事!希望能够长期坚持下去。”见到记者采访,中山丽都居民刘大妈给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


文明城市创建永远在路上。虽骄阳似火,但广大志愿者依旧不辞辛苦,用笑脸和真诚传递着这座城市的温暖,无处不涌动着常态化创建的激情!定州市各机关单位志愿者扎实深入开展分包社区、路段志愿服务义务劳动,清理小区、路段的垃圾杂物,清除各类小广告,彻底清除卫生死角死面,提高志愿者队伍的凝聚力和感召力,向周边居民和行人传播了爱护环境卫生、建设文明和谐宜居家园的健康生活理念,以实际行动推动志愿服务、文明创建常态化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