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固安:“科普实践课堂”打造科技小人才

2019-08-30 14:57:28 来源:环京津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促进未成年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9年以来,固安县科技和工信局坚持重在建设、以人为本和三贴近原则,充分利用校内自身文化资源和校外教育设施、社会爱心志愿院团等组织力量,开展了“科普实践课堂”教育实践活动,助力固安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该局对县内未成年人举办农业科学知识、自然知识专题讲座4期,发放各种资料5000份,集中播放《植物的生长过程》、《蚕的一生》等视频短片1300余场次,举办地理课知识大讲堂50余场,进一步引导学生更多的了解农业科学知识,提升未成年人学习农业科普知识的兴趣。

同时,该局依托全县中小学的物理、化学实验室进行了“千百万千科技创新活动”,组织学生利用课堂所学知识制作科技作品,增强了学生们的实际动手操纵能力,掌握了更多的科技知识。

通过开展以科普为载体的系列活动,不仅体现了固安县科技和工信局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带动及示范作用,落实教育与管理相结合的原则和引导未成年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促进了学生们的科学文化知识与思想道德素质的共同发展,帮助学生树立了正确理想与信念,培养学生对科技的浓厚兴趣,促进青少年的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