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关爱留守,守护童心”

2019-08-28 15:40:33 来源:河北志愿服务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情暖童心智绘队赴秦皇岛市海港区小高庄村金太阳艺术幼儿园开展以“关爱留守,守护童心”为主题的志愿支教活动。

实践团队根据每个儿童的年龄及身心发展特点,分组挑选适合所负责班级幼儿的绘本故事,绘本可以全面帮助孩子建构精神世界,培养多元智能,让孩子感受阅读的乐趣。

此次志愿活动,实践团队不仅带来绘本故事,团队成员还根据每个班级幼儿身心发展特点,自学带有教育意义的幼儿手指谣和音乐律动操。这不仅锻炼了幼儿双手的精细动作,增强了动作的协调能力以及手的灵活性,还有助于幼儿大脑智慧的开发。

此外,实践团队带队老师和指导老师及实践团队成员对两位留守儿童进行了家访,让她发现自己的优点。

此次的志愿活动,志愿者结合专业能力,深入扎根小高庄村,走进儿童及留守儿童的内心世界,给留守儿童更多的关怀,让大学生志愿者更加清醒地认识到此次活动的意义和价值,展示了大学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